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公交人相助男孩平安回家
2021-10-09 16:31: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一名11岁男孩赌气离家出走,最终在苏州市公交公司的帮助下找回,于当晚10时许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当天傍晚,东方大道公交首末站当班值班长顾仁良接到了市民张女士的求助电话。对方焦急地说,当天一早失踪的儿子出现在529路公交车上。家住黄埭的张女士说,11岁的儿子假期间一直在家玩游戏,被父母数落了以后,当天早上赌气独自跑出了小区,不见了踪影。后来通过交管部门的协查,终于找到了孩子的踪迹。当天,男孩转乘了多趟公交车,毫无目的地四处游逛,行程轨迹从木渎西山到园区湖东、从相城陆慕到姑苏城区,最后发现的踪迹是当天傍晚18时左右,男孩在苏州火车站坐上了一辆疑似番号为529路的公交车。

顾仁良在逐辆排查后,终于在编号为“103190”的529路公交车的视频回放中找到了这名男孩,当时车辆开往的方向正是东方大道公交首末站。随后,顾仁良打电话告知了孩子家长。当晚10时许,张女士夫妇开车到东方大道公交首末站接走了孩子。(记者 徐蕴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