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开小程序 村民“晒成绩”
2021-10-09 16:36:00  来源:苏州日报  

在张家港市大新镇龙潭村,村民打开“智慧龙潭”小程序“晒成绩”已成为常态。这个小程序记录着各家各户的文明积分,促使村民提升文明素养。

今年,龙潭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有效经验,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模式,推行《龙潭村文明积分管理办法》,通过10个正面清单项目、13个负面清单项目、4个一票否决项目组成的考核管理办法,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将文明理念贯穿乡村治理。

线上,龙潭村创新探索文明积分管理体系,依托“智慧龙潭”小程序,建立全村文明积分数据库,并将文明积分结果作为龙潭村村民择优评先的主要依据;线下,村工作人员与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成员组成卫生督查小组,走家串户进行测评打分,并对发现的问题拍摄曝光、公示栏公示、现场指导、督促改进,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村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下一步,龙潭村将加大力度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坚持长效常态化治理,共建和谐文明家园。(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见习记者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