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祖孙三代重获光明 明基医院太学眼科重阳节义诊启动
2021-10-11 09:55: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记者在明基医院太学眼科处了解到,门诊中老年人白内障患者占九成以上,父母为了不麻烦子女通常会选择隐忍,等到出现视力明显下降、雾视、眩光、复视等现象才来医院检查。

白内障别等看不见了,再去做手术。这一点,朱女士一家祖孙三代深有体会。朱女士75岁的母亲陈阿姨患白内障近二十年,原本2100度的超高度近视已经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检查中还发现陈阿姨眼底大片萎缩灶,视网膜襞裂等问题,明基医院太学眼科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叶俊琳当即表示需要立即手术。

陈阿姨手术成功后,朱女士带上患白内障三十多年只能看到人影的谈奶奶前来检查。叶俊琳发现她的一只眼睛已经发展为黑内障,在叶俊琳及全体医护的共同努力下,谈奶奶的高难度白内障手术圆满成功。术后谈奶奶的视力由原来的0.08/0.1恢复到了双眼远中近视力均为0.4,“手术后,我奶奶竟然能做她喜欢的针线活了!”朱女士兴奋地说。

朱女士见证了母亲和奶奶的复明之路后,自己也非常心动,“我与母亲一样患有遗传性高度近视,常年戴眼镜。”她说。检查下来发现朱女士也已患早期白内障,叶俊琳综合考虑了她“上班、开车、希望术后视觉效果好”的三大需求,最终为朱女士双眼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欧蓝区域折射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复查,朱女士的双眼视力由原来的0.04提升到1.0,不仅可以看书看电脑,开车也没有烦恼。

据悉,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苏州明基医院太学眼科启动重阳节白内障大型义诊活动,市民到院就可免费进行白内障初诊检查,包含视力检查、电脑验光、眼压测量、医生裂隙灯眼底检查等白内障检查。(记者 祁海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