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做弘扬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2021-11-08 14:04:00  来源:苏州日报  

常熟“董文明”让文明元素融入群众幸福生活

今年以来,常熟董浜镇成立“董传理”“董传文”“董传福”“董传益”四支“董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活跃在志愿服务的各个领域,积极践行建队承诺。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50余次,参与志愿者6000多人次,惠及群众20000多人,在创建文明城市和推进董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传理”新时代文明实践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打造了“理论集市”“田埂学习社”等多个宣讲案例。宣讲课题目前已涵盖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家庭美德等40多个选题。宣讲员还向村民发放民意卡,收集汇总村民意见建议,形成群众反馈问题清单。目前已收集群众反馈问题和微心愿共652条,帮助解决群众问题617个。

“董传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聚焦文化服务,开展了“红色读书亭”“百年风华 寻美董浜”“同心阅读树”等全民阅读活动,用好农民管弦乐队、“田园合唱队”等群众性文艺团队和苏派盆景、徐市灯谜等本地非遗文化。同时,还利用各自的文化特长,组建“1+16+N”灯谜宣讲团队,组织开展苏派盆景展,将文明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董传福”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以关爱群众健康为出发点,组织口罩佩戴督察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知识讲解员、信息收集舆情员等疫情防控“五大员”,让董浜“红”靓丽绽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董浜镇机关志愿者通过“班后两小时”助力疫情防控进小区活动,分赴全镇13个小区,用群众语言传达好最新的防疫动态,用“铁脚板”踩实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董传益”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乡村发展重点难点,通过开展“董文明365百场微光聚大爱”志愿服务、“美丽街道”建设、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架起便民服务的桥梁。同时,还推出“董浜更懂你”农文旅融合品牌,打造董浜农文旅特色路线,打通乡村振兴“高速路”,鼓起群众“钱袋子”。(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