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022年度苏州文明实践重点志愿服务项目签约
2021-12-07 09:33:00  来源:引力播  

12月6日,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政府国资委共同举办“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暨苏州市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对接仪式。

近年来,苏州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建成各行各业特色文明实践点万余个,对接扶持了一大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活动通过“温情善心”“古城焕新”“实践同行”三个篇章,对10个2022年度苏州市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13家市属国有企业分别认领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其中,“集市文艺空间打造”项目围绕农贸市场“最能聚人气”“最具烟火气”等特色城区农贸市场实现标准化改造基础上,选取双塔集市、养蚕里集市、金狮河沿集市、黄鹂坊桥集市、西环集市等5个集市作为首批试点,进行文艺空间打造提升。

该项目由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认领,由市文联火红艺家文艺志愿服务队实施。“楼道暖艺客厅营造”项目聚焦姑苏古城老旧小区,通过微更新、微改造,将楼道公共空间营造成为有温度的“暖心会客厅”。该项目由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领,由苏工艺美志愿服务队实施。同时,现场还发布了2022年度苏州市百个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在载体建设的基础上,苏州还致力于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服务功能,尤其是发挥好国有企业的主动性,将国有企业作为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志愿服务的主要力量,聚焦民生领域,弘扬志愿精神,发动国有企业常态化组织开展了慈善捐赠、无偿献血、助学助残、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打造了幸福“怡”家、“苏心惠邻”“轨道蓝盾志愿者总队”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现场发布了苏州市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书,引导国有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倡导文明新风尚、共筑美好新生活。(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图片由市文明办提供)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