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江区江陵街道打造工地垃圾分类示范点
2021-12-30 15:29: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在位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铁四局云梨路工程部内,工人老于和工友们正熟练地将塑料瓶和剩菜剩饭分类打包,送进新设立的垃圾投放点内。“近一个月我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工地也有了专门的垃圾投放点位,工友们现在都很自觉地分类打包各类垃圾,工地生活环境改善了不少。”老于说。

据了解,云梨路(运东大道至庞金路)工程是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九横八纵”城市主要干路网络的重要一横,该工地内民工驻地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在区域内工作生活的建设者有300多人。工友生活之家主要由4幢二层宿舍小楼组成,另设有超市、食堂等。

11月底,江陵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工作专班对接中铁四局云梨路工程部,现场指导在建工地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并召集150余名工人进行培训,旨在打造吴江首个工地垃圾分类示范点,并在区域推广。当前该工地垃圾分类设施已全部配置到位。

走进该工地的工友生活之家,记者发现,宿舍楼下、食堂与小卖部等处均配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位。

“集中投放点设置吴江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图,引导工友按照分类要求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另外食堂内和宿舍外部墙面也设置了大量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江陵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该工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由江陵街道垃圾分类专班负责,每周清运一次;其他垃圾由江陵街道环卫办负责,每天清运一次;厨余垃圾由光大环保负责,每天清运一次。目前,该工地日均厨余垃圾分出量达300公斤。(驻吴江区记者周悦磊通讯员肖晶亮)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