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金阿姨志愿者上门检修 撑起一把冬季“安全伞”
2022-01-04 09:57: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姑苏区金阿姨志愿服务队开展为低保孤老进行水电煤安全检修和冬季送温暖活动,切实做好防寒防冻保障工作,让低保孤老安全过冬。30多位金阿姨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上门了解孤老们近期身体和生活状况,仔细查找水电煤隐患,为年老体弱的孤老送去蔬菜、御寒物品以及冬日里的一份温暖。

“王老伯,天气寒冷,我们来检查一下您家里的水电煤是否安全?”在孤老王克文家,志愿者吴文英、袁晓勤检查了他家的水电煤线路,发现煤气灶点火有问题,不能调小火,便联系了技术小分队志愿者上门解决。为防止低温冻住水龙头,袁晓勤还为露在外面的水管裹上了“外衣”。王克文因肢体残疾常年卧床,享受每月一次的居家养老服务,平日里做饭做菜要靠年迈的姐姐帮一把,自从金阿姨志愿者与他结对后,给予了他诸多的帮扶。

在方招生老人家中,技术小分队志愿者袁苏生发现一盏灯不亮,热水器也不能用。经现场检查,发现电线老化,线路也很乱,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袁苏生整整花了二个多小时拆去老化的电线,重新排了线路,消除了老人家用电的安全隐患。灯亮了、热水器能用了,方招生老人不再发愁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目前,金阿姨志愿者已走进姑苏区102位孤老家,发现安全隐患8个,其中用电隐患4个,用气隐患1个,用水隐患3个。经过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帮助,这些存在的隐患基本排除。活动中,金阿姨志愿者还为伤残孤老送上了荤素菜、大米、食用油,为有需求的孤老送上了御寒棉被、羽绒服、棉马甲、棉鞋、围巾、手套等物资,为孤老撑起一把冬季“安全伞”。(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小金)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