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留园“迎春时令花展” 将持续至虎年元宵节
2022-01-28 10:17: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丰富园林节日文化,营造春节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留园第二十四届迎春时令花展1月27日正式亮相,展览将持续至虎年元宵节。

本届留园花展以“金虎贺岁”为主题,主打花卉是当季的梅花、山茶、水仙,穿插牡丹、杜鹃等花卉进行展示。传统色彩“中国红”是这次花展的主色调,红色靠垫、年画、剪纸、中国结、花船等传统春节元素融入其中,营造出新春的喜庆气氛。

在保留往届花展常用的时令花卉品种的同时,留园的园艺师们还采用了一些设计新元素、新材料、新色彩,精心制作“生肖虎”“大象”“凤凰”和吉庆花篮等造型的特色水仙作品,还运用琵琶、二胡等民族乐器以及葫芦、佛手、石榴、金桔等吉祥瓜果进行组合,传达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记者 陶冠群)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