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让书香常伴回家路
2022-01-29 10:02:00  来源:苏州日报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吴中区城南街道奉上惠民“文化礼包”,让本地居民、留苏外来人员在阅读中共享节日文化大餐,感受别样新春关怀。

虎虎生威迎春福,点点墨香暖人心。在城南街道策划的“春联万家 墨香送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城南书协、美协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一行行风格迥异的行书、楷书、隶书,一副副含义隽永的春联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一个个红火的“福”字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期盼,营造出全民求知向上的火热氛围。记者了解到,现场书写的400多副春联、400多个“福”字将由志愿者上门派送给困难职工、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以及抗疫先锋、社区居民、留苏过年人员。

在新城苑社区举办的“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赠书活动中,一顶红色帐篷、一张折叠书桌,数百本儿童绘本、文学历史等各类书籍,将“流动书屋”前移到了居民“家门口”,为游子的行囊中再添一本好书,让城南温度随着书香陪伴返乡的人。城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传递书香 共建文明”图书捐赠活动、“阅读点亮她人生”读书学史活动、“书香致远 自强不息”残疾人阅读指导活动等多个缤纷文化活动在辖区15个社区的农家书屋依次拉开帷幕,将引领居民共度一个启智润心的文化年。(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