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乡风文明再上新台阶
2022-02-07 10:32:00  来源:苏州日报  

着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在近日公布的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中小学)和江苏省文明行业表彰名单中,位于吴江东太湖度假区的八坼街道、农创村、星字湾村、二村社区等多个单位上榜。

2019年以来,八坼街道将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初步实现了“打造融融街道、建设美美八坼”的目标任务。八坼街道获评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乡镇。

在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榜单中,农创村和星字湾村名列其中。农创村村庄规划健全、发展健康,依托道德讲堂、乡风文明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讲文明、树新风”教育活动,全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始终保持着健康发展的势头,将努力建设一个耕作机械化、农田林网化、副业基地化、村庄园林化、生活城市化的文明新农创。

星字湾村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发挥阵地宣传作用,通过村道德讲堂、特色田园乡村星光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等载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生动、更易懂地将新思想、新文化、新政策传播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乡风文明。

二村社区获评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社区。近年来,二村社区以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积极探索社区建设和群众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使各项工作更加贴近社区发展、贴近社区服务、贴近社区居民,不断提升党群服务水平与社区精神文明水平,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