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各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市民纷纷为检测速度点赞
2022-02-17 12:16:00  来源:姑苏晚报  

第二轮核酸检测温情满满

“5分钟就完成了第二轮检测,带的凳子都没用上”“学生、上班族有专门的检测时间段”“按楼栋分时段测,秩序很好”……2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姑苏区、相城区、苏州高新区等地也在2月16日陆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记者发现,本轮检测组织更有序、细节更暖心、速度更快,苏州市民淡定平静之余,也纷纷在各社交平台为苏州速度点赞。

“晚上下班前刚通知第二天要第二轮核酸,不到8点,我就在小区里各个检测点位看到了搭好的采样棚,地上整齐地贴着一米线,感觉这次的准备又早又快。”家住工业园区铂悦府的王女士于2月15日在朋友圈里留下了这样的感叹。第二天,该小区物业公司增设几十个爱心专座,供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和小朋友使用,还贴心地在物业处准备了姜茶。同样,2月16日中午12点,姑苏区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的居民周根南看到,社区已经在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作准备。下午3点,三元一村社区就已基本完成了新点位的搭建,“检测点位搭建得这么快,我们之后检测起来肯定也更方便。”周根南说。2月15日凌晨2点,网友“动物园夜游”收到了社区上门发的核酸检测凭证,“社区工作人员也太辛苦了,苏州加油!”这是出现在他微博上的祝福。

在准备充分之外,分批、分时段检测带来的高效也是市民们对这次检测称赞最多的话。园区金鸡湖街道的一位居民表示,社区对初、高中学生实行优先待遇,随到随测。姑苏区天辰花园的李女士说,小区给在家上网课的学生娃开辟了“绿色通道”,通知家长可在当天上午的网课结束后,再让孩子进行集中采样。

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2月15日发布区域核酸检测公告,各小区物业连夜行动,通知各业主,并准备好了核酸检测点位。在都会雅苑小区,物业凌晨将核酸检测地点、时间等通知到每个业主,并在早上挨家挨户口头通知,按楼栋分批检测,组织有序,也避免了排长队,可以快速检测。在工业园区湖左岸社区,工作人员将核酸检测时间细分到了每个时间段,居民按照时间前来即可,还贴心地送上了核酸检测点地图。居民都表示,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很细心。“第二轮核酸检测速度也太快了,7点开始,9点不到,物业已经叫到4号楼了。”家住锦程之星小区的网友“秦大发磕CP专用博”说。

“今天检测的速度很快,基本上是随到随检,效率太高了!”盛泽居民刘先生表示,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优化了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全镇区共有42个检测点位,可满足居民就近检测需求。在姑苏区双塔街道翠园新村小区,80岁的顾奶奶原以为队伍会很长,还专门带了小凳子,没想到检测速度很快,一会儿就排到了。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张阿姨,在姑苏区沧浪街道潼泾二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位,居民张美琳说,“我7点钟就来排队,没几分钟就采样好了。”她拎着折叠小推车出门,采样结束后直接去了菜场买菜。

2月16日6点30分,姑苏区虎丘街道嘉业阳光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准时开始核酸检测采样。各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相互配合,组织、引导居民有序、快速地进行采样。“有前两天的组织经验后,我们今天开展采样工作十分有序,居民朋友们也非常理解与配合。”嘉业阳光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苏州加油,苏战速绝!”网友“脆皮”说,危机和意外来临时,才会知道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有多重要。除了秀美,苏州的最大特点就是反应速度快,这一次,苏州同样不会让人失望。(记者刘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