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把垃圾分类“画”上环保纸袋
2022-03-14 10:40:00  来源:苏州日报  

多彩的画笔,蘸上纯真的“妙思”,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垃圾分类主题手绘环保袋陆续生成。近日,在昆山市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玉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样的垃圾分类绘画比赛举行,15名社区青少年在社工的引导下,领取水彩笔、画板、纯色环保袋等物料,发挥各自奇思妙想,画出心中对垃圾分类“新风尚”的理解,绘出对呵护美丽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期盼。

赛前,玉龙社区垃圾分类专职人员汤还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垃圾四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好类后的投放和垃圾的处理流程等,并设计问答环节,帮助孩子们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图案“跃”上纸面,原先单调的环保纸袋也瞬间变得灵动立体起来。“在轻松好玩的方式中,领悟丰富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可以记得更牢。”从大赛中胜出的范书筠说,今后要主动向更多人分享学到的知识,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