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路遇车祸“江苏好人”再施援手
2022-03-15 14:26:00  来源:苏州日报  

前天晚上8时左右,苏州相城区新巨路与聚福路交叉口发生了一场车祸。电动自行车与三轮车相撞,电动自行车横倒在马路中央,车主疑似大腿被压伤坐在车旁。当时,苏州科技城医院急诊科护士李成辉在驾车回家途中,看到这一幕后,立即靠边停车,拿着随车携带的急救包急忙跑了上去。

当时,交警与120急救车尚未赶到,情况危急。“我是一名急诊科护士,我来帮你看一下。”李成辉向伤员表明自己的身份,随即展开救治。伤者表示腿部与胸部被压到,李成辉通过查体,初步判断伤员应无脏器损伤及严重外伤,并对伤处进行了初步治疗。过程中,伤员因担心自己出现骨折等情况,十分焦虑,李成辉也对其进行安抚。伤者对热心的李成辉表示感谢。当时,李成辉还发现现场无任何警示标识物,他立即取出车上的反光三角架,设置提示标识与缓冲带,避免伤员遭受二次伤害。做完这一切后,李成辉在伤员身边耐心守候,等待交警及救护车到来。几分钟过后,交警抵达现场,李成辉说明了大致情况。在协助交警安置好伤员后,他便悄悄离开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李成辉第一次施救。2021年10月初,也是偶遇一场车祸,他及时对伤者进行了医疗救治。为此,他还获评“江苏好人”。

据了解,李成辉出生于1995年,从事护理工作近4年。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李成辉还主动投身一线,完成上门采样核酸任务。作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3年来,他为3000余人开展普及或初级救护培训。为了提升各行业救护培训普及度,他还撰写专题论文并获江苏省红十字会“优秀论文奖”。(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 通讯员 江晓燕)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