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出征疫线 她把儿子“寄养”姐姐家
2022-03-16 10:28:00  来源:姑苏晚报  

3月15日一早,在姑苏区沧浪街道三香社区三香公园的核酸检测点位,记者见到了社区工作站站长贺婷,她穿梭于队伍中,不断地解答排队居民询问的各类问题。作为“点位长”的她要负责整个点位的统筹工作。“大家很自觉,都会主动出示‘双码’,自发保持一米间隔,核酸检测既有序又快速。”贺婷说,居民防范意识增强,配合度很高。

顶着黑眼圈的贺婷前一晚在社区只断断续续睡了4个小时。“这段时间形成了新的生物钟,到了凌晨两三点就会自然醒来。”贺婷说,此前她每隔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要设置闹钟,一是怕错过群里的重要信息,二是要给社区点位采集信息的多部手机轮流充电。“一个月下来,就养成了新的睡眠习惯。”

由于老公在无锡江阴工作,无法每天返回苏州,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贺婷便给6岁的儿子打包好行李,把他送到了姐姐家。“只有‘寄养’在我姐姐家,我才能踏实住在社区。”贺婷说。从永林社区结束支援任务后,她在上周五把儿子接回了家。“隔了一个月,儿子回到家竟然有些不习惯自己的床了。”贺婷说,以前儿子晚上都需要她或者老公讲故事哄睡,疫情期间,由于没有他俩的陪伴,儿子“被迫”养成了用手机听故事睡觉的习惯。“我只有偶尔休息的时候才会去姐姐家看儿子一趟,忙的时候也没空跟他通视频电话。”贺婷说,白天姐姐会拍儿子吃饭的照片发给她,她即使看到了信息也没时间回复。到晚上空点的时候她才会回个信息,而那时儿子已经睡着。

前天晚上,接到社区的临时通知后,贺婷又连夜将儿子送到了姐姐家。“我着急赶去社区,车开到姐姐家楼下就让儿子自己上楼了。”贺婷说。当晚她又睡在了社区,社区里有她年后新买的睡袋。“这个睡袋本来是买了准备和家人外出露营用的,没想到现在成了我在办公室过夜的好搭档。”贺婷说。当天晚上8点,贺婷赶到了社区,与同事一起对涉疫人员进行摸排,结束时已经到了晚上11点。随后,大家来不及休息,又抓紧时间对第二天即将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进行了物资清点和查漏补缺, “为确保随时安全、快速进行核酸采样,我们每一次核酸检测结束后都会立即补充相关物资,晚上只花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清点。”(记者 陈兆帅)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