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抗疫人员戴上“心灵口罩”
2022-03-30 10:04: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姑苏区“为您戴上‘心灵口罩’”志愿服务队的心理咨询师们先后来到虎丘街道虎阜社区和虎丘路社区,开展面对面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为长期在一线抗疫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入户摸排、卡点执勤、场所消毒、电话排查、发放防疫物资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辛勤付出,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然而,长期持续的工作,使部分社区工作人员身体疲劳,也影响到了他们的心理状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为此,姑苏区文明办发布招募令,集结90余名心理援助志愿者,成立“为您戴上‘心灵口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将针对各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有需求的居民,推出线下心理援助服务,对相关人员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实施必要的情绪抚慰与心理疏导。

当天,志愿服务队的心理咨询师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如何做好防疫期间的心理调适、情绪疏导等内容,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触,帮助社区防控一线人员舒缓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心理咨询师还向两个社区的社工赠送了“家庭阅读月卡”,为社工家庭提供免费的借阅书籍、亲子沙龙、家庭教育课程等服务。

“此后,心理咨询师将于每周五下午到虎阜社区和虎丘路社区各提供1小时的线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姑苏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线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项目将在全区各街道、各社区逐步推开。下一步,“为您戴上‘心灵口罩’”志愿服务队还将招募线上心理援助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加入各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群,定时发布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节方法,并提供线上个体咨询,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做好人文关怀。(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王莉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