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冲锋一线 行动支部战疫显担当
2022-03-30 10:09:00  来源:苏州日报  

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夏家桥社区风华苑小区,随处可见“行动支部”党员的身影。

18个人、14天冲锋在一线,扎根在一线,引领在一线,用初心、热心、爱心、信心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一支队

诠释初心、守住阵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疫情期间,党员们在管控区就地集结,迅速组建成立风华苑行动支部,18人14天风雨无阻,战斗在防疫一线,上下凝心聚力,用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61岁的党员周建屏刚从苏州大学退休,党建工作经验丰富。为完善支部行动方案,更好地服务群众,周建屏提出了不少金点子。朝气蓬勃的李雯,是一名大四学生,作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她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早早地候着居民。

14天,日复一日,队员们全力配合医务人员组织大家快而有序地参加核检,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协助夏家桥社区对接有困难和特殊需求居民,通过建立清单,做好“收集—对接—落实—反馈”工作,点对点落实结对服务;辅助物业共同守护小区环境,定时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及时运送居民生活物资。

两人组

无私奉献、共克时艰

计利珍是风华苑行动支部书记,也是娄葑实验小学的党总支书记、校长。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她的爱人也一起加入了行动支部的志愿服务中。“为邻居们服务,很开心,生活也变得很充实。”2020年疫情发生时,计利珍和爱人带着读大学的女儿驱车50多分钟,前往人手紧张的社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如今,她毫不犹豫地加入队伍,一门心思扑在志愿服务上,通过不断优化支部行动方案,提高志愿服务工作质量,为小区防疫工作添上有力的一笔。

除了计利珍夫妻,还有另一对年轻的志愿夫妇——邹鹏飞、刘畅。他们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充分施展自己的特长,通过制作视频小花絮,记录行动支部的点点滴滴,展示疫情防控下小区的温馨美好与正能量,鼓励身边的居民共同抗“疫”。

三人行

为民服务、“疫”心一意

风华苑小区内有ABC三栋楼,行动支部也按楼宇分成ABC三个行动小组,分别由行动支部书记计利珍,副书记林黛莉、郭磊担任楼长。三个小组,从协助社区、收集居民诉求、帮扶特殊群体、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等几个方面进行分工,并根据每个行动支部队员的特长,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一人一楼,责任到人,一户一策,关爱到位。

每天,行动支部都会汇总居民需求,通过现场面对面咨询、居民微信群收集等方式,来了解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社区,加速助力社区“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同时,针对小区内41名重点关爱人员,行动支部一直持续对其提供精神上的关怀和物质上的帮助,成为他们最近的贴心人。

隔空不隔爱,虽然有几名行动支部成员在酒店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但仍然积极参加“风华苑暖融融帮帮团”的工作,通过网络、电话,利用微信群进行防疫宣传,为居民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心理疏导。(苏报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报通讯员 余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