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蜂流动驿站”助力畅通物流
2022-04-19 08:51:00  来源:苏州日报  

在G1522吴江盛泽出口,停放着一辆印有“海棠花红”标识的小车,车上整齐摆放着矿泉水、小面包、移动电源等物品。这辆小车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暖蜂流动驿站”。在盛泽镇共有6个这样的流动驿站,服务货运司机和快递小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有一拨人特别辛苦,他们是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他们承担着物资运输的重任,起早贪黑奔波在路上。盛泽镇制定了多项暖心举措,聚焦“两员两司机”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服务,保障货运畅通。

“我们每天在路上跑,有时候真想缓一缓,喝口水。‘暖蜂流动驿站’免费给我们提供饮用水、充电服务,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温暖。”货运司机李师傅说。记者注意到,为解决“两员两司机”关注度较高的一些问题,“暖蜂流动驿站”左侧栏杆上还贴心设置了红色信箱。“两员两司机”可以直接投递信件反映问题、咨询政策,甚至可以提交入党申请。“暖蜂流动驿站”的工作人员定期对信件进行梳理分类,对于接收到的入党申请,党务工作者根据备注联系方式,与申请人点对点联系;对于反映问题、政策咨询类的信件,制作任务清单分派至各主管部门,在限定时间内给予办理回复。

除了“暖蜂流动驿站”的贴心服务,为关心关爱货运司机及快递外卖“骑士”,盛泽镇组织人事部门还在辖区各党群服务中心配备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设施设备,免费为“两员两司机”提供服务。接下来,盛泽镇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高标准推进“暖蜂流动驿站”建设。同时,依托新就业群体、行业协会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充分调动“两员两司机”群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宣传、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通讯员 吴盛宣)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