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港华燃气志愿者同心战疫 累计投入392人次
2022-04-27 18:04:00  来源:姑苏晚报  

4月26日清晨4时许,天还未亮,港华燃气维修师傅蔡建生已经起床。“做志愿者出点力,希望疫情早结束!”苏城疫情发生后,急需志愿者帮忙,苏州港华燃气公司在微信群里一声令下后,“我报名!” “我也可以!”“+1”大家主动请缨,连日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上岗前,港华燃气志愿者做好防护用品穿脱、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相关培训。蔡建生今年51岁,平时生活作息规律,还经常锻炼身体。“想给儿子做个榜样,也贡献一份防疫力量,所以就报名了。”蔡建生家住苏州工业园区临芳苑四区,戴好口罩、帽子,穿上防护服,蔡建生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做好维持秩序、查验双码、人员引导、采集信息等工作。之前苏州工业园区核酸检测覆盖面广、任务重,确切的志愿服务通知要到深夜才发布。蔡建生不敢有半点马虎,只能不时地盯着手机,接到通知后才放心睡下。“好几次都是半夜12时左右通知下来,接到后赶紧睡4小时就起床赶往服务点。”蔡建生说。

“病毒来了,我们一定要牢牢守住防线,关键时刻绝对不掉链子!”“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必须打头阵……”在居家办公时,苏州港华燃气公司一些党员志愿者主动在社区转为志愿者,增强核酸检测服务力量。

截至4月26日,苏州港华燃气公司党群志愿者先后参加核酸检测服务22次、连续15天查验门岗,累计投入392人次。(记者 韩丽媛)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