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一屏万卷”带来阅读新体验
2022-04-29 10:42:00  来源:苏州日报  

将“书房”装进“口袋”;让耳朵“阅读”成为潮流;“领读者”带你分享阅读故事……4月28日,张家港市全民阅读创新产品发布会暨“全民读书月”活动“云”启动,八大创新产品一一亮相,63项丰富多彩的品牌阅读活动献上“文化盛宴”,缕缕书香浸润文明港城,为全民阅读注入“云”动力。

数字赋能让阅读更便捷。当天,张家港创新打造的“共读张家港”全民阅读云平台正式上线,为公众提供一站式线上阅读资源和各类阅读活动服务。打开微信,搜索“共读张家港”小程序,阅读资讯、阅读阵地、图书置换等子栏目一目了然,涵盖古典文学、历史博览、人文社科的上万本书籍可免费在线阅读,极富港城阅读特色的音视频也能在公共教育模块一站获取。用户还可通过任务打卡获取积分,进行好礼兑换。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港城“云书房”让广大市民随时随地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

推广全民阅读,张家港不仅在“全”上做文章,更在“新”上下功夫。发布“百种好书”荐读音频大礼包,内容覆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多个领域,让耳朵“阅读”成为潮流;启动“领读者计划”,推出“在唐诗宋词里踏春”“诗情画意二十四节气”等15项精品课程,通过“你选我读”的方式,探索公共阅读服务新路径;成立全民阅读推广公益联盟,让书香飘向广大居民办事服务、交通出行、休闲文娱等日常生活场景,引领阅读新风尚……张家港以一系列创新实招,不断给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作为全国首批“书香城市”、江苏省首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近年来,张家港市从顶层设计、建立指标到完善平台、创新机制,逐步形成了从政府到民间、从图书馆到全社会,多层次、多主体的阅读组织群落、阅读活动在张家港生根开花,隽永书香沁入城市的文明肌理。

今年,张家港围绕“阅沙洲往事 读港城新声”主题,引导组织各级各类阅读主体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同时发布《书香张家港》城市形象宣传片、“阅向新时代”系列公益广告海报、主题曲《打开,读书天》等产品,从观、品、听等角度,大力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表示,从创新阅读推广深化“爱读书”,到加强优质内容供给确保“读好书”,再到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引导群众“善读书”,张家港将不断在阅读中传递书香、传递文明,纵向推进“书香张家港”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基因。(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