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社工临时“妈妈团”悉心照料
2022-05-07 19:25:00  来源:姑苏晚报  

5月6日,姑苏区沧浪街道潼泾一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一位“素未谋面”的居民送来的锦旗。原来,前段时间辖区居民李彦龙的老婆王女士临产,而彼时的李彦龙正在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不在老婆身边,多亏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王女士送医,并在医院轮流照顾顺利生产的母子。5月6日李彦龙特地送来一面锦旗,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4月初,我和我妈在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一天晚上,我老婆突然感到腹部剧痛,便第一时间打电话到社区求助。社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赶到我家,社区书记也第一时间通知小区各卡口,确保小区各通道畅通放行,并联系110指挥中心请求为救护车护航,仅花了10多分钟我老婆就被送到了医院。”李彦龙说,一到医院医生就诊断他的老婆已经处于临产状态并被立即推进产房。当时社工李亚莉全程陪同在医院,一路小跑为他的老婆办理各种手续,并通过视频电话让他们实时了解王女士的情况。随着王女士被推出产房,陪同她的李亚莉并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和她的同事张燕、叶婵组成临时“妈妈团”,轮流照顾王女士的起居、为孩子换洗尿不湿等。“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了我们这个小家庭平安迎来新成员,并代替我们担起了家人的责任。这份恩情我一生难忘!”李彦龙说。(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叶婵)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