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组建“1+1”志愿红行动队
2022-05-12 13:51:00  来源:苏州日报  

“老张,你今天有空去打疫苗吗?我们安排车子送你过去。”连日来,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华通四区,网格员王月珍热情引导周边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筑牢自身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服务好60岁以上老人和出行困难、行动不便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华通四区组建了由1支退休居民骨干组成的夕阳红队伍和1支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队伍组成的“1+1”志愿红行动队。

这支志愿红行动队自成立以来,每天深入小区网格,把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地点和相关注意事项一一告知小区居民,碰到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形,都会做好解释工作,并且化身暖心志愿者,全程贴心搀扶他们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并陪同留观。

除此之外,区域核酸检测期间,这支“1+1”志愿红行动队身兼数职,他们是“小喇叭”喊楼先锋、秩序维护先锋、口罩督查先锋;来(返)苏州登记摸排中,他们又转化为扫楼先锋,在小区内,每时每刻都有他们身影。一次次入户排查、一个个电话叮嘱……他们既当宣传员,又当劝导员,尽心尽力让社区小网格发挥着“1+1>2”的大效能,构筑起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社区负责人表示,这种“1+1”网格管理模式已经成为了小区管理的常态化方式。此外,该社区还成立了微信群,使得便民服务、最新政策、志愿服务等便民业务更加便利,有效减少了居民的跑腿次数。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