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送玩具、讲故事、哄睡觉……她是隔离病房里的“大白妈妈”
2022-05-12 13:53:00  来源:姑苏晚报  

富有爱心、喜欢创新、热情满满……提到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华倩,大家都喜欢这样评价她。看到患者带着导尿管走路不方便,她就发散思维,制作了“顺势引流便携裤”,大大方便了患者;今年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期间,她还成了很多孩子的“大白妈妈”,为他们带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今年4月初,在发热门诊工作了一个月的华倩,接到前往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的通知,她顾不上安排家中的孩子,立即动身开展支援。每日查房巡房、输液、夜班采样、搬运饭菜……各个岗位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除了关注患者的身体健康,华倩还很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及时对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开展心理疏导。一个婴儿独自住院,刚入院就哇哇大哭。华倩见状,立即变身“临时妈妈”,为其换尿不湿、喂奶拍嗝、洗脸擦身、换洗衣服、陪玩哄睡……就像照顾自己的儿子那样照顾这个婴儿。在华倩的关爱下,婴儿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为了让婴儿的家人放心,华倩每天通过视频电话,和孩子的妈妈聊一聊孩子的隔离生活情况。深受感动的妈妈在孩子出院后,还特意寄来了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护理精心口碑好”字样的锦旗。

还有一个5岁的小女孩,刚入院时总是哭着喊着要找妈妈。为了给她带去足够的安全感与关心,华倩一有空,就带着礼物去病房看她,陪她画画、玩玩具、讲故事,给她扎辫子、喂药、擦身降温,很快,小女孩便和华倩成了好朋友。

“看到他们,我就会想到自己的儿子,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尽早战胜疫情,使得每个家庭都能早日团聚。”华倩说。

(记者李静)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