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商户担任宣传引导员
2022-06-07 16:22: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张家港市乐余镇垃圾分类示范街开街,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

去年12月,乐余镇在商贸街启动港城首条垃圾分类示范街建设。商贸街全长400米,现有商户81家,涵盖餐饮、服装、娱乐等行业。建设伊始,商贸街全面撤除临街垃圾桶,所有商户配置二分类桶,餐饮商户另行配置厨余垃圾桶,大型商超、银行等公共区域配置三分类桶(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所有商户实行自治管理,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工作,并及时制止不文明投放行为。

商贸街还建成一座垃圾分类“口袋公园”,内部配置多处趣味垃圾分类互动装置。在此基础上,商户自发成为宣传员、引导员,对顾客及周边群众宣传垃圾分类。(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