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危急时刻救起落水老太
2022-06-08 13:45:00  来源:姑苏晚报  

6月7日上午,常熟市公安局辛庄派出所和常熟市辛庄镇相关负责人,代表常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72岁的辛庄镇吕舍村村民杨金元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以表彰他救人于危难的壮举。

事发当天,吕舍村村民顾老太去桥头河边砍树枝时,脚下一软,整个人顺着驳岸滚到了河里。周边村民看到后,立即大声呼救。正在附近干农活的杨金元等人,听到呼救声后,立马跑向河边。此时只见河水已经淹到顾老太的脖子了,情况危急,杨金元纵身一跃跳入河中,迅速游向顾老太。他游到顾老太身后,立即用一只手环抱住她的腰,拉着她奋力游向岸边,已在岸边等待的村民一起合力将顾老太拉上了岸,并将她送回了家。因为救援及时,落水的顾老太并无大碍。

杨金元勇救落水老太的举动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据了解,杨金元于1969年4月入伍,1973年2月复员回家务农。“虽然脱下军装快40年了,但我一辈子都是个兵,遇见这样的事情,我不能不出手啊!”杨金元说。辛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一种薪火相传的力量。杨金元的义举托起的是社会道德的天平,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记者 吴涛 通讯员 陈霖)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