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曹路宝吴庆文分别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15 10:55:00  来源:引力播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创建实效

曹路宝吴庆文分别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6月14日,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以“四不两直”形式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创建工作落实。曹路宝、吴庆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创建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曹路宝一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首先来到吴中西路,自西向东一路检查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立行立改、长效整改。

在水香一村,曹路宝细致察看小区环境,针对楼道卫生、线缆拉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加快整改到位,为老百姓创造更加安全、优质的生活环境;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城市有机更新为重要抓手,在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上加快发力。

随后,曹路宝来到东苑北路,实地检查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管理等情况,要求齐抓共管,扎实做好拆违、“小广告”清理整治、污水排放治理等各方面工作,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完善生活服务设施配套,不断优化城市管理、提升功能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城市建设成果。

在沧浪街道胥江菜场,吴庆文详细了解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日常管理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突出精细化管理,推动“颜值”和“内涵”双提升,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购物环境。

在泰南苑小区,吴庆文细致察看小区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车辆停放等情况,要求聚焦细节、精益求精,完善小区物业管理,用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小区综合管理水平。在吴门桥街道金塘新村,吴庆文指出,要加大“飞线”整治力度,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曹路宝、吴庆文在督查时强调

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苏州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全国文明城市全域化、“满堂红”的基础上,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就是向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迈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要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紧盯问题促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到创建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用活用好新媒体宣传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争创活动中来,把“要我参与”变成“我要参与”,持续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市领导金洁、方文浜、潘国强、周达清、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督查。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朱琦/文 王亭川 濮建明/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