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市《垃圾分类读本》首发
2022-06-14 10:31: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13日,2022年常熟市《垃圾分类读本》首发仪式暨常熟市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月活动在琴川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编撰和校对,常熟市《垃圾分类读本》与该市少年儿童首次见面。

常熟市《垃圾分类读本》分为幼儿版和中小学版,幼儿版通过一个黑色的其他垃圾桶——“脏小桶”生病期间的遭遇,激发儿童读者对垃圾分类的兴趣。中小学版是一本面向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工具书,全书以叙述为主,穿插相关垃圾分类知识点,使中小学生在阅读中汲取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城管局、常熟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发布了常熟首套《垃圾分类读本》,并向该市中小学、幼儿园赠送,以此贯彻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良好氛围,激发孩子的责任感,提高绿色环保意识。常熟市城管局宣教科负责人任林说:“这批读本面向常熟2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实现阅读全覆盖,同时提供电子版方便新媒体教学。希望通过此举,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