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热血”青年16年献血100次
2022-06-15 12:05: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14日一大早,一位“熟客”走进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熟练地填表、体检,随后开始了自己的第100次献血。

这位“熟客”名叫司义成,今年41岁,是张家港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一名职员。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司义成通过义务献血拿到一张无偿献血证,成为儿子心中的“英雄”,从此他走上了无偿献血之路,至今已经16年。“一想到自己的鲜血能够拯救生命,我就觉得非常自豪。”司义成说。

为了让更多的病患点燃生命的希望,2008年,司义成毅然加入张家港血小板应急队伍。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让白血病患者重生,他又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除了自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外,他还加入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以自身的献血经历,给市民科普无偿献血知识,身体力行地呼吁大家进行无偿献血。在他的组织下,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陆续开展多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组建宣讲队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努力延伸献血宣传科普“触角”。

据了解,张家港市已建立8000多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120人的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和360人的血小板献血者队伍。(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