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以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优良家风建设
2022-06-16 13:33: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姑苏区首届“江南文化育姑苏家风”家庭教育宣传服务月圆桌论坛开讲,多位嘉宾共同探讨了江南传统文化孕育的优秀家风家训。本次论坛通过苏报“引力播”App进行直播,直播点击率达12.4万。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姑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姑苏区妇联、苏州日报社共同推出此次圆桌论坛。在论坛中,范仲淹第30代后人范嵘、苏州大学中国近代文哲研究所特聘教授余嘉、市平江教育集团总校长金一民、苏州中学伟长班学生家长王琴参与探讨并进行主题发言。范嵘认为,姑苏家风就是父母在生活中养成子女的读书习惯,生活中和孩子一起读书,苏州的江南家风以孩子的品德养成为首要,品德又在读书和生活中慢慢形成。

论坛上,嘉宾们从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方面提出想法和建议。“学校应发挥引领者、开发者和组织者的作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以优良校风促进优秀家风,开发家风传承的教育资源,将优秀家风传承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金一民说。

本次论坛是今年姑苏区家庭教育宣传服务月活动的收官之作。5月15日至6月15日,姑苏家庭教育宣传服务月活动持续开展,姑苏区妇联联合区教体文旅委、区法院等相关部门,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吸引300余组家庭直接参与,在姑苏区掀起居民家庭参与家庭教育互动、传播优良家风的热潮。接下来,姑苏区将以“家庭教育宣传月”为契机,继续夯实各方法律责任,建立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推动家庭教育规范发展,推动姑苏优良家风代代相传。(记者 刘达)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