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国低碳日·苏州主题日宣讲活动线上启动
2022-06-16 13:35: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迎接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昨天,全国低碳日·苏州主题日宣讲活动在线上启动,国内专家就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线举办讲座,全市相关部门、重点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在线培训。

当天,我市生态环境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同时借助公益海报展板、宣传手册以及新媒体手段等,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双碳”科普、低碳生活理念等方面的宣传,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据悉,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确定今年6月为绿色骑行月,鼓励广大市民从即日起,在城区上下班的居民骑上自行车,积极参与到“骑出美好生活,倡导低碳出行”的活动中来。

苏州工业体量大,产业结构偏重,是一个能源消费大市,碳排放强度全省最高。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在2012年获批列入第二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苏州工业园区被列入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昆山高新区和江苏沙钢集团获批纳入江苏省低碳试点。我市将低碳发展建设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抓手,积极对接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去年7月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全市共有48家火电企业参与交易,圆满完成了第一个履约周期的配额清缴工作。此外,我市积极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创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区区域集成示范项目入选生态环境部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十三五”期间,苏州市碳排放强度下降超22%,各年度考核均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省厅通报表扬。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三个阶段目标,提出实施路径和主要任务,形成了“1+1+6+12”的“双碳”政策体系,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分别研究制定专项实施方案,确保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成,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记者 惠玉兰)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