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来“书香驿站”感受阅读新体验 全省首个书香公交枢纽站在张家港启用
2022-06-16 13:35: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全省首个书香公交枢纽站——“书香驿站”在张家港启用,为市民带来“绿色出行+全民阅读”新体验。

“书香驿站”以张家港市最大的公交枢纽站——港城公交枢纽站为基础空间,围绕“公交、书香、公益”三大元素进行融合改造,分候车大厅、图书陈列区、特色阅读区、服务中心、主题车厢五大区域,为乘客和市民提供公交便民服务、公共阅读服务以及文化志愿服务。

“书香驿站”内的微型图书馆拥有5000多册图书,涵盖党建、国学、历史、人文、交通、亲子等门类,市民和乘客可通过市民卡、身份证、微信等方式进行自助借阅,并与港城各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当天,张家港首条公交书香快线——公交K8线正式发车,作为“书香驿站”的延伸配套,乘客在乘车时用手机扫描车厢内“共读张家港”小程序二维码,就可免费阅读电子书或聆听有声图书,公交车厢变成“移动图书馆”。(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