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创新活动形式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2022-06-16 13:36: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常熟市碧溪街道聚和佳苑社区与滨江社区、浒浦集镇社区、浒浦渔业社区以“站站结对”形式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亲子家庭全民阅读意识,弘扬社会新风。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亲子家庭发放了学习大“理”包。“理”包内容丰富,既有红色书籍,又有学习用品、防疫物品,旨在帮助未成年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

作为国家级书香社区,近年来,聚和佳苑社区紧扣“全民阅读”主题,积极倡导“书香为伴”理念,将“读书是一种需要”上升为“读书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享受阅读、享受人生。

今年5月,聚和佳苑社区针对辖区老年居民占比较多这一实际情况,用心打造“银龄伙伴计划”,以一系列阅读活动,丰富老年人阅读体验,营造老有所学的阅读新风尚。

在聚和佳苑社区党建馆有一个精心打造的阅读空间,社区居民可随时入馆“充电增能”。今年,该社区创新举措,将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党建馆内打造“海棠之声 书香聚和”有声图书馆,居民可扫码听书,大大提升了阅读便利化水平。此外,社区阅读志愿者以手捧“党史漂流书箱”漫步社区的形式,与居民开展常态化阅读互动。志愿者在书箱上张贴了“红色书单”二维码进行阅读推广,并设置了“党史知识微竞答”功能,通过志愿者与居民即问即答的形式,让居民在趣味互动中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接下来,碧溪街道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打造高品质书香社区。(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