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太仓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06-20 11:09: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18日,太仓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召开,现场发布了《太仓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33”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太仓将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标准,开展文明风尚养成、城乡文明融合、文明行为促进三大专项行动及系列重点工作,全面掀起文明创建工作热潮,全力冲刺迈向“文明高峰”。

良好的文明风尚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气质与内涵。以此为目标,太仓全力打造“身边的文明实践圈”,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十百千万”提升工程,构筑全时空文明实践圈。同时创新文明实践服务模式,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深入开展“i文明”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塑造网络文化新风尚。

城乡文明融合方面,太仓将深入开展“千楼万院焕新颜”文明楼道、美丽庭院建设专项行动,实现主城区“文明楼道”全覆盖、农村地区“美丽庭院”全覆盖。同时推广“太风尚10条”新规,深化移风易俗。通过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治理水平,让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为塑造“倡导养成好习惯”文明行为品牌,太仓将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提升、文明交通提升、公共秩序提升专项行动。以问题为导向,瞄准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全面治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等“城市病”。

近年来,太仓紧盯城市治理重点难点,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经过多年的创建实践,太仓的城市容貌、发展环境、市民素质等不断提升。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太仓在全国134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中位列第18位,相较于2020年提升75位;在全省16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中位列第4位,相较于2020年提升10位。太仓63个单位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行业。与上一届相比,不仅各类别数量均有所增加,且实现了省级文明镇全覆盖。(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