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七都开弦弓村树立“江村新风尚”
2022-10-24 15:07:00  来源:姑苏晚报  

“明年我家女儿结婚,年轻人想要响应村里的号召,举办一场简约的婚礼。‘江村1936·嘉年华’的开业帮了我们大忙了!”家住吴江七都镇开弦弓村的村民顾老伯说。随着乡风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开弦弓村的村民们逐渐摒弃嫁娶中比富斗阔、大摆筵席的陋习,性价比高、环境舒适的‘江村1936·嘉年华’成了村里举办宴会的最佳场所。

今年以来,七都镇开弦弓村充分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作用,在村两委、乡贤、党员村民的引领示范下,不断规范红白事操办标准、礼仪程序、宴席仪式,树立了红白事新办简办的“江村新风尚”。其中,“江村1936·嘉年华”的开业让移风易俗更显现代范儿。

乡贤徐卫新向记者介绍,“江村1936·嘉年华”的前身是村里的一片老旧厂房。2000多平方米的丝织厂,曾是江村一代人的记忆,也见证了江村农村工业的发展历程。为了回报家乡,徐卫新投资打造了“江村1936·嘉年华”。

在500亩高标准稻田掩映下,“江村1936·嘉年华”建筑外部美观大方的玻璃幕墙,在提高采光率的同时,也像镜子一样把周围的景物映射出来,将江村的田园之美与现代气息和谐相融。既具有历史底蕴,又兼具现代气息,“江村1936·嘉年华”一投入使用便成了村民婚宴、乔迁宴、满月酒等宴席的好去处。在为村民提供便利的同时,“江村1936·嘉年华”还为村内部分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

“接下来,七都镇各村(社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制度,明确办理红白事的相关操办流程、每桌宴席标准、菜品数量、原则等内容,引导群众统一标准办丧、办宴,努力让勤俭节约、孝老敬老、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尚成为共识,不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风文明治理新格局。”七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