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江松陵街道用百姓故事传递文明新风尚
2022-10-24 15:07:00  来源:姑苏晚报  

“这张照片是我2012年5月拍的,当时开平路两边还是一片荒地,什么都没有。这张照片是我今年拍的,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开平路两边,已经建满了房子,绿树成荫,漂亮得很。”近日,吴江松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活动上,来自三村社区的摄影师钮泉娜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用镜头记录吴江,尤其是松陵街道发展变化的故事。

73岁的钮泉娜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喜欢用相机记录家乡的风土人情、城市变迁。2012年,吴江太湖新城启动建设,钮泉娜每年在同一处屋顶、同一个角度拍摄照片,用镜头记录下城市的“生长”。十年内,他共拍摄了2万多张照片,完整记录了太湖新城从一片荒滩变为一座现代化城市的全过程。

“百姓故事汇”活动现场,松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厅中,钮泉娜拍摄的部分照片被做成展板,有序地排列成一排,再现了太湖新城的发展轨迹。钮泉娜热情地为到场的群众介绍他的拍摄经历。“2017年3月,地铁4号线开通前,吴江向居民免费发放体验票,我在外出办事时正好看到,立刻返回家拿出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有一次拍摄苏州湾夜景,因为要等到天黑才能拍,工地上开电梯的师傅已经下班,拍好夜景后,我走了78层楼梯下来。”

钮泉娜的故事拨动了现场居民的心弦。“我很钦佩钮老师的精神,他的照片中记录着松陵每一处的变化,也承载着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他的讲述,让我很感动,也再次感受到了松陵发展之快。”居民周卫利感叹。

让百姓当主角,向身边的人讲述自己的故事,真正做到了接地气、有人气。“接下来,松陵街道将利用好‘百姓故事汇’这个平台,邀请更多身边人来讲述自己的故事,进一步拉近居民间的距离,弘扬社区文明新风尚,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松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