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校园“年级自治”
2022-10-24 14:52:00  来源:姑苏晚报  

日前,在苏州市阳山实验小学校党总支的引领下,该校“啄木鸟小队”成立。这支队伍秉持“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引导孩子们在校园中寻找“美”与“不美”,探索开展“年级自治”。

据悉,阳山实小现有学子3000余人。校园中,每日可见值得赞扬的文明行为,也难免个别孩子行为表现欠佳。对此,学校组建了“啄木鸟小队”。“啄木鸟小队”负责老师仲泽介绍,队员们会在校园中值岗,留意文明行为,比如好人好事、节约用水、队伍整齐有序、主动捡起垃圾、帮助低年级小朋友等,都会以记录、盖章等方式加以发扬;同时互相提醒、互相帮助,纠正不文明做法,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仲泽进一步表示,“啄木鸟小队”特别以年段分组,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实施“年级自治”。“实施方案、工作人员安排表、奖惩制度都由各年级组自行制定,人数设置灵活,突破了‘固定化制度’的限制。”据了解,自该队成立后,校园环境更为整洁,同学们的言行举止也更妥帖。(记者 陆珏 通讯员 徐婷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