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田间地头传来文明新风
吴江桃源镇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见行见效
2022-10-24 14:47:00  来源:苏州日报  

分享一本好书,助力乡村阅读推广;举办一堂微宣讲,传递文明正能量;举行一场文化汇演,弘扬文明新风尚……今年以来,吴江区桃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文化活动、健身活动“五大平台”,依托非遗文化、曙光公益等特色项目,凝聚各行业志愿服务力量,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相对于城市而言,乡村的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较为薄弱,是推进全民阅读的“短板”。桃源镇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在乡村建设起“农家书屋”,积极引入第三方公益组织,定期举办“林间漫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大自然间尽享亲子阅读时光,以书香润心灵,以阅读促文明。

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农舍周边,桃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打造“小板凳”课堂,以百姓听得懂、听得惯的方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榜样说、协商议事等活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传递知识、分享感悟、共话发展,搭建起沟通的连心桥,让文明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桃源镇以三大社区为依托,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采用将互动游戏、志愿服务与文艺演出相穿插的创新宣传形式,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见行见效。

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举办的各类活动,桃源镇还创新推出了“积分护照”,结合每月发布的“15日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单,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