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深化全民阅读品牌内涵 吴中城南举办青年文化集市
2023-05-09 16:12: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吴中区城南街道在宝带桥·澹台湖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举办阅享“城”光里青年文化集市,一系列活动凸显“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文化品格,进一步深化辖区全民阅读品牌内涵。

现场设置了多个主题区域。在对话历史·惊艳非遗传承区域,苏扇、缂丝、苏绣旗袍等非遗匠人与市民热情互动,精巧手作、非遗技艺等体验环节更是雅韵十足;在全民阅读·体会时代流行区域,可以互换爱心图书,让书香与爱心相伴;在童年拼图·回首老街旧物区域,市民们可以体验巧手来编织、创意手绘扇、浓情中国结、墨香中国字等活动;在优雅生活·汇集潮流文化区域,有成年人喜欢的咖啡艺术、潮流态度,还有孩子们喜爱的盲盒玩偶、趣味套圈……缤纷活动“解锁”了生活新乐趣,让热爱阅读之人相聚宝带桥堍,沉醉在浓浓书香中。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城南人“大手牵小手”,自觉加入“保护版权 鼓励创新”的队伍:“城”心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化身“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倡议使者。同时,活动现场还展出了30余幅少儿画作,通过孩子们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创造能力,展现了城南的自然景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