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乐享“消夏大餐” 苏州常熟东南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燃“夜模式”
2023-08-24 11:23:00  来源:交汇点  

自今年入夏以来,苏州常熟东南街道紧扣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开启“夜享东南 精彩高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夏夜里更加润民走心。

静好书香:图书馆之夜

书房是发挥社会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重要载体,夜间的书房干净整洁,暖黄色的灯光温馨舒适,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作为一项惠民举措,东南街道区域内的图书馆、漫读空间书店等目前已开启夜间服务,积极探索夜间书香阅读新场景,为市民夜间阅读“留一扇门、点一盏灯”,展示城市的体贴与温情。

东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4小时图书馆

奇幻漂流:纳凉电影夜

7月期间,东南街道组织30余名青少年夜间观影《长安三万里》,带领少年们共同领略盛世大唐之美、传统文化之魅力,让城市夜晚“有声有色”。

“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东南街道“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夜间观影活动

岁月沉淀:非遗体验夜

因一次体验提升一种能力,因一种能力爱上一项非遗,因一项非遗“静”享美好生活。东南街道依托现有的艺术鸭数字文创智造产业园、常熟非遗传承人等资源开展了丰富的非遗体验活动,拉近了群众与常熟传统艺术的距离,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欣赏非遗、热爱非遗,从而有意识地保护非遗、传承非遗,让他们在感知、体验中进一步了解民间传统文化。

东南街道非遗手工制作活动

多姿多彩:欢乐文艺夜

东南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资源,常态开展文化文艺惠民活动,以文化文艺为载体讲好新时代东南故事。

“四季之声”2023年高新区东南街道音乐盛典系列活动

全民健身:健康运动夜

东南街道充分挖掘闲置区域和“金角银边”,全面开放区域内各类体育场地,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丰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深入打造“15分钟体育生活圈”。

东南街道区域群众性体育活动

微光闪耀:志愿暖心夜

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在夜间上门送理论、陪读助学、安全生产宣传、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向辖区内居民群众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践行新时代文明担当。

东南街道夜间志愿服务活动

乐享生活:新式时尚夜

近期,东南街道深耕群众生活与精神消费双需求,围绕夜经济热点,以开放行业集市、特色公益宣传等形式开展夜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自东南夜市正式开启后,东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在东南夜市集中区域开展防诈骗宣传,向群众宣讲党和政府的利民惠民政策,普及防诈骗、防溺水等相关知识,并为群众提供了健康、就业、法律等各方面的咨询服务,让居民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东南街道“青春国潮燃动高新”国潮市集

下阶段,东南街道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模式,为居民群众开启清凉消暑生活,点亮文明东南最美夜空!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