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一双公筷用出文明新风尚 常熟尚湖镇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2020-06-23 10:08:00  来源:苏州日报  

常熟市尚湖镇精心部署,在全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工程——“小公筷 大文明 享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尚湖镇“公筷公勺”行动日前启动,引导全镇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弘扬用餐文明新风尚。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尚湖镇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在餐饮服务门店、网点的显著位置,使用海报、电子屏等形式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根据餐桌规格、实际用餐人数、菜品类型与菜品数量等实际用餐情况,选择采用“一人双筷”“一菜一筷”或“一菜一勺”等方式摆放;加强管理,优质服务,将“公筷公勺”纳入日常管理环节,持续有效引导、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

尚湖镇还向辖区内餐饮行业赠送了“公筷公勺”相关海报与桌贴,与会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并发出“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号召全镇人民争做“公筷公勺”行动的引领者、践行者、倡导者。

从今年6月初开始,尚湖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守护舌尖上的文明”、“筷”人“筷”语网络有奖征集,与公筷海报拍一张合影,做一次网上文明志愿者宣传等活动,该镇各部门、单位、餐饮行业、学校,以及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在全镇掀起了一股使用公筷公勺的新风尚。(驻常熟记者 商中尧 陈洁 通讯员 管海英)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