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建立“1+N”工作机制 更好服务群众需求
2020-06-19 10:34: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常福街道发布“1+N”齐心律动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放到社区。

常福街道不断探索符合现代社区治理需求、更好服务群众需求的社区治理模式,努力构建富有活力和效力的社区治理体系。经过深入调研,并结合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此次推出的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有两项举措。一是通过创新建立“1+N”齐心律动社区治理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1+N”是以社区党组织为“引擎”,凝聚综合执法、联动中心、社区警务、物业公司、安全监管五大核心力量,形成六位一体、六员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有效链接辖区资源,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厚植文明友善的文化生态。常福街道将通过打造“金乡邻老茶坊”和“名家公益课堂”两大载体,加强正能量的传递和引领,为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创造条件,努力将社区打造成情感共同体和精神共同体。

目前,常福街道有四个社区涉及征收安置。为进一步理顺日常管理关系,方便居民,服务居民,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常福街道组织相关村、社区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联动共建签约,通过信息共享、资源支撑、项目合作,加快理顺管理机制。同时,常福街道绿地、碧海、珠海、景泰、游文等社区分别与常熟市虞山街道、琴川街道的优秀社区结对签约,通过定期交流、队伍培养、项目合作,建立互帮互助机制,促进社区治理能力的快速提升。

当天,常福街道新义社区、“金乡邻老茶坊”和“名家公益课堂”相继揭牌。三位常熟文化名家担任常福街道名家公益课堂讲师,并举行了“文明大家行”社区巡演首场演出。(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