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常熟宝岩杨梅等你来采
2020-06-17 10:24:00  来源:苏州日报  

  绿水青山杨梅红是6月常熟虞山宝岩特有的色彩。伴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宝岩的杨梅悄然上市,一年一度的杨梅节也于6月14日开启。

  “今年总体雨水充沛,阳光充足,6月初杨梅就开始成熟,现在已经可以采摘了。”杨梅种植户何先生介绍,今年杨梅的最佳采摘期在6月中旬到7月初。

  得益于常熟虞山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环境,宝岩景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为杨梅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宝岩杨梅有近千年的栽种历史,如今在虞山宝岩湾占地900多亩的杨梅林中,共有“荸荠”“东魁”等13个品种、2100多株杨梅树,其中树龄超过百年的古杨梅树有170多株。每年六七月间,杨梅成熟,满树玛瑙,生机盎然,果香弥散。

  今年,在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宝岩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杨梅节配套活动。6月21日,宝岩景区科普馆将推出亲子花边创意刺绣活动。同一天,宝岩生态园还将举行“垃圾分类站,梅好虞山行”亲子游园会,通过在现场设置挑战赛和奖项,激发市民垃圾分类的热情。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宝岩大草坪将举办“端午意情浓,‘粽’会遇见你”活动,推出互动家庭欢乐挑战钓粽子大赛和魔术、猜谜语等活动。(驻常熟记者 商中尧 陈洁 通讯员 戴晓怡)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