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虞山高新区: 常福“五微”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
2021-12-14 13:3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常福街道坚持将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重点建设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真抓实干和督查整改相结合。大力推进“五微行动”等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督办项目,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一是“微提升”出新招,探索文明创建新空间。加快推进南福山塘(南沙路)绿地公园建设,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休憩活动空间,引领文明生活新风尚。同时,加紧完成对南海路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改造,为文明城市增添更多清新美景,道路中间增设文明交通隔离栏,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在北三环路、东山路、海虞北路延伸段等进行公益广告优化升级,打造“六美”“文明”等公益广告主题一条街,营造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二是“微改造”补短板,描绘文明创建新蓝图。截至目前,深圳路(珠海路-南沙路)路段已试通车,正加紧雨污水管网和人行道绿化建设施工,预计今年六月底竣工。南沙路进行全面改造升级,部分路段通车在即,文明创建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积极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共修复沉降道路约600平方米、破损井盖80余处,雨季处理积水路段约300平方米,修复集镇段护栏800米,打造文明城市新环境。

三是“微志愿”树阵地,辐射文明创建新领域。街道志愿活动遍地开花:虞理说商开展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文明宣讲以及公积金政策、劳动法规等便民咨询活动;文化惠商举办“常福大舞台”文化惠民周周演,推进“江南文化”走进商圈、走进群众,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内涵;安全固商针对万达商圈餐饮、商场消防通道等重点点位,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检查和防灾减灾宣传,提升商圈安全指数;志愿助商通过爱心义卖、净美家园、免费理发等志愿活动,美化商圈环境,服务周边居民。

四是“微服务”话文明,汇聚文明创建新合力。常福街道联合蓝天救援队,创新设置应急救援点和医疗点,每周四开设应急救助“晚间课堂”。同时,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特殊群体设置“暖心服务点”,结合“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为他们送饮料、送元宵,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五是“微传播”扬新风,打造文明商圈新高地。举办万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直播活动,“学习强国”线下竞赛,为商圈文明注入新动能。此外,结合“五一面对面”文明实践活动,线下征询商户、居民关于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提供“文明大家说”的窗口,助力文明商圈建设。

文明创建来之不易,文明成果你我共享。常福街道将继续推动“五微行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群众“微幸福”。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