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常熟市常福街道:文明实践“五步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12-15 11:3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实践平台、千里送学、红色骑手“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苏州常熟常福街道在“两新”组织中创新推出“党史红信箱”,点燃“两新”组织服务新引擎。

实践平台立体格局畅通为企服务新渠道

常福街道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4月底开始推出“党史红信箱”,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征集企业需求和建议,搭建践行为民为企办实事的新平台。

结合“五一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福街道在万达商圈线下打造了移动式“党史红信箱”群众意见征集墙,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康体育五个方面,向132家人社服务重点企业、145家“环保体检”服务企业等发出“党史红信箱”百姓点单邀请函。目前,“信箱”共收集诉求58条,进一步加大了“两新”党员参与力度,打通了“两新”组织服务“最后一百米”。

千里送学红色包裹增强人才归属感

为增强企业外派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常福街道以毛桥村服装制造企业红色联盟为试点,启动“百年党史·千里送学”行动,精心准备“学习‘理’包”,内含一套指定学习材料、一份学习方案、一本红色笔记和一枚党徽,以书香润初心、指南明方向、笔记录心得、党徽亮身份的“四维模式”,为联盟成员远在成都、重庆的外派党员输送“红色养料”,让外派党员多一份归属感。目前,“两新”组织已经收到线上线下党史速递86次。

常福街道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为数不少,共有55位“双创人才”。面对“双创人才”人员分散、无法统一学习的问题,街道围绕党史故事、精神传达、书籍推荐、常熟奋斗史四个主题定制信笺海报,向辖区“双创人才”常态化“无线投递”,形成高精尖人才党史学习教育联盟。

红色骑手贴心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常福街道经管、招商、环保、劳动等部门以及部分行政村(社区)与“两新”组织联系紧密。为更好地推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优化为企服务,常福街道在这些基层单位中挑选了50名优秀青年代表,由他们担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骑手,把贴心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红色骑手们依托前期设置在重点企业的“党史红信箱”,定时为党员线上投递《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实现党史速递。通过“党史红信箱”这个平台,常福街道的为企服务模式从传统的“候诊”向主动“问诊”转变。在线上线下的服务对接中,红色骑手们主动收集企业的发展需求,强化全程服务、问题跟踪和信息反馈,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来自街道重大办的红色骑手通过深化项目“模拟审批”应用,促成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天铱智能制造新建车间实现“两天办四证”,把企业“拿地即开工”的愿景变成了现实。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