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2022年常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碧溪街道举行
2022-01-19 11: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月18日下午,“颂理下乡 实事惠民”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走进碧溪街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和心坎上。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晓,市政府副市长徐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程立,碧溪街道主要领导,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晓讲话并宣布2022年常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她指出,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营造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的有力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启动仪式上,碧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斌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板块、各单位及广大群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常熟市政府副市长徐正向“送文明道德下乡”“送文化文艺下乡”“送科技科普下乡”等七支“三下乡”志愿服务分团授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程立发布“2022年常熟市三下乡惠民路线图”。

今年,常熟市各板块、各部门通过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进一步完善壮大“三下乡”志愿服务分团,紧密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好事,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优势,面对面服务基层群众。活动当天,现场设置有二十多个服务摊位,为群众提供科普知识、普法宣传、卫生健康、农技推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金融知识、防灾减灾、妇女维权等便民咨询,并现场开展医疗义诊、春联书写、全家福拍摄、小电器维修等惠民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亲切朴实的互动方式,切实把惠民红利落到实处。现场,各服务摊位前人头攒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启动仪式结束后,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随即拉开了序幕,舞蹈《红色赞歌》《融》,歌曲独唱《老爸》,江南船拳表演《武林》,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个节目陆续上演,各具特色的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点赞。

“接地气、暖民心”,这是“三下乡”品牌的初衷,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开展的生动体现。今年,常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建委、市科技局等三十余家单位共同参与,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为农村筹集资金、物品总价值106余万元,这批捐赠物资将按照“2022年常熟市三下乡惠民路线图”部署,用于碧溪街道文化惠民活动、文体设施完善、贫困家庭帮扶等惠民活动开展,为碧溪街道群众解决一系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基层群众科技水平、促进农村群众医疗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