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高新 > 正文
高新区月底完成清洁屋建设 6月全面实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
2020-05-09 10:15:00  来源:苏州日报  

  5月8日,苏州高新区透出信息,该区正积极布局全域定时定点清洁屋建设,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确保在今年6月全面实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同时,一批环保硬件设施正在加快建设,以提升终端处置能力。

  在清洁屋建设方面,高新区的264个小区将建设899座分类清洁屋,目前已完成建设的小区有7个,正在建设的小区有10个,正在推进招标的小区有163个,已完成选址的小区有84个。至5月底,高新区将全面完成清洁屋建设。

  在终端处置能力建设方面,金山路、科技城两座生活垃圾集运中心今年6月将投运;浒墅关环山路集运中心力争明年投运;餐厨厂二期项目今年5月底完成企业展厅及廊道布置,7月启动设备安装,9月底具备进料条件,力争今年底前按时完成投运。

  未来,该区将加快推进各类环保终端设施建设,全力推进科技城日处理能力50吨、狮山横塘街道日处理能力40吨两座大件及园林绿化垃圾处置设施建设。

  此外,高新区还将优化完善已投运的8座农村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将按照不同人员、不同车辆、不同要求、不同去向“四不同”的要求,强化收运队伍建设,进一步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日常执法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多层次、宽领域、广维度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做到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5%以上。(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