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高新 > 正文
居民参与率达95% 清洁屋助力垃圾分类
2020-08-24 10:31:00  来源:姑苏晚报  

  来自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的消息,辖区鹿山雅苑小区内的清洁屋运行5天来,小区垃圾量从每日约45桶,减量至其他垃圾18桶、厨余垃圾3桶,减量达24桶。

  据介绍,8月14日,鹿山雅苑小区清洁屋投用。运行当天,全小区进行了撤桶,共计撤除垃圾桶78个。小区内共设置了3个清洁屋,其中1个为新建,2个由小区原配套垃圾房进行改造,每个清洁屋配备督导员2名、指导员1名,志愿者若干。

  “厨余垃圾需要把塑料袋中的垃圾倒进厨余垃圾桶,然后再把袋子扔进其他垃圾桶。如果不小心弄脏手的居民们可以在旁边的洗手池进行清洗。”记者在现场看到,鹿山雅苑小区的督导员们在清洁屋内一遍遍地提醒着居民们。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培训,很快,小区居民参与率达到了95%。

  目前,枫桥街道正加快推进辖区150余个清洁屋的落实运行,全面推动“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模式的实行,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营造垃圾分类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氛围。(记者 刘晓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