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高新 > 正文
倡文明新风 品文化故事
2020-10-09 10:18:00  来源:苏州日报  

  10月1日是长假第一天,苏州高新区举行了多项精彩活动,营造浓浓的“双节”氛围。

  10月1日,枫桥街道白马涧龙池景区举行第二届国潮文化节暨汉服“体验展”。在景区白马广场主舞台,儿童汉服走秀、水秀击鼓、民族乐器表演等10多场精彩演出,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在景区心远楼小戏台上,每天有4场古乐演奏。景区内还设有“琴棋书画体验展、潮版婚登处、龙池潮社”等打卡点。据悉,国潮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8日结束。

  当天,高新区通安镇在真山公园举行“厉行节约庆国庆,移风易俗迎中秋”活动。150名儿童在宽1.5米的百米长卷上,围绕“移风易俗”主题,勾描框架、填充细节,用图画展示心中的“文明”。此次活动分为3个子项目,包括公益广告宣传、百名萌童绘文明、移风易俗定向挑战赛,吸引各年龄层次居民关注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在公园西面,4支由多个亲子家庭组成的队伍,兴致高昂地开展了一场“移风易俗”定向挑战赛,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凭借各自实力进行激烈比拼,历经绘制队旗、掷骰子移动棋盘格子等,让大人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

  同日,“‘书’式生活,阅动苏州”茶文化之旅活动在高新区通安镇树山介石书院举行。茶艺讲演、“茶·一本书直播间”荐书朗读、“茶·音乐的力量”黑胶赏鉴以及品茶活动等,吸引了许多游客和附近居民。同时,介石书院作为苏州图书馆树山分馆,为读者精选了与茶文化相关的书籍50种,让参与活动读者,可现场阅读与借阅。活动以“双节”为契机,讲述举国同庆与万家团圆的故事,以树山生态村为基地探索已有千年历史的云泉茶故事,以树山分馆为样本探索明代藏书家顾元庆的“大石山介石书院”的故事,以《大石八景》及《大石山房十友图》等树山历史文化典籍为依据讲述藏书故事。(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