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高新 > 正文
苏州科技城“三定一督”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10-27 09:38: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在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幸福未来花园内,第110座生活垃圾分类清洁屋正式投入运行。这意味着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34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清洁屋以及“三定一督”分类模式实现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也曾遇到种种阻力。“每个小区的情况不同,通过实施差异化的、有针对性的垃圾分类方案,居民们的认可度一天天提高了。”科技城(东渚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专班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以秀郡花园小区为例,由于小区南门和中央公园两座清洁屋周边人流量较大,垃圾投放量大,为此,南门处增设一存桶区,中央公园处增设一座副清洁屋,有效缓解了投放压力。同时,拓宽清洁屋周边步道、转移周边健身器材至合理区域,有效解决了居民们投放垃圾时间与晨练、散步时间重合导致清洁屋人流拥挤的问题。

  “硬件”落了地,“软件”也要跟得上。科技城(东渚街道)广泛发动志愿者、党员群众和社会组织,创新出以各社区为单位的垃圾分类“志愿、自管、智能”的“3Z”模式,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实现一个人带动一批人,一个家庭带动一批家庭,推动百姓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记者 刘晓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