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姑苏 > 正文
姑苏区今年再建6个厨余垃圾处置点
2020-05-29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即将实施,姑苏区也正在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昨天上午,该区召开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向辖区各物业公司解读《姑苏区垃圾分类工作“三定一督”物业小区实施指导意见》,具体介绍“三定一督”小区投放点如何设置、投放的时间、督导员的配备及具体实行过程中物业对于垃圾桶的配备、清洗及如何正确引导居民分类投放等。至本月底,姑苏区“三定一督”小区约占50%,今年年底力争所有小区“三定一督”全覆盖。

  姑苏区共有470个小区,目前生活垃圾四分类设施已经全覆盖。对照市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任务清单,该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具体工作计划,每月制定下达“三定一督”小区推进数量,按月进行计划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本月底,“三定一督”小区约占50%,今年年底计划全覆盖。姑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生活垃圾类工作,他们已建成梅花、三元四村、大观名园等3处垃圾分类宣教点,永林、南环等8个宣教阵地。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各级培训200余场,向机关、街道、执法部门人员发放《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3000余册,组织400余名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投放点督导。近期,他们还联合团区委实施了“百个小区百个团”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进一步落实志愿者定点督导服务,确保每个集中投放点配备不少于2名指导员。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置点是必不可少的一环。目前,姑苏区已建成梅花、新康、姑香苑等12个厨余垃圾处置点,日处置能力已达到25.9吨。根据计划,该区还将新增金业街等6个厨余垃圾处置点,处置能力120吨/日。预计7月底前金业街点、里河点,9月底前彩香二村点、新庄点可投运,其余点今年年底前完工。此外,姑苏区还组建专业队伍,并公布收运线路、时间、责任单位等相关信息,对全区所有分类点实行“四不同”分类收运。

  据悉,姑苏区在确保完成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的基础上,还将试点开展街巷、零星楼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具体来说,就是将结合老旧片区交通安防环境综合整治、“两小整治”等项目,在葑门子城片、沧浪西美片试点推进街巷、零星楼宇“三定一督”模式。同时,探索生活垃圾移动收集模式,尽快形成可参照、可复制样板,便于下一步全面推广。(记者 管有明)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