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姑苏 > 正文
姑苏区启动小学生预防性侵教育 36位志愿者获讲师资格
2020-06-09 09:55: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姑苏区启动小学生预防性侵教育——“姑苏护蕊”计划,来自辖区小学校的36位教师志愿者通过讲师资格考核。接下来,他们将在全区44所小学开展少儿预防性侵课程,与家庭、社会一起筑起预防性侵保护伞,助力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今年伊始,姑苏区教体文旅委联合区司法局、检察院等单位,发起“姑苏护蕊”儿童预防性侵计划,组织志愿者为姑苏区44所小学的所有四年级学生上一堂预防性侵专题讲座。近日,首批36位志愿者讲师全部经过培训并通过了考核。

“姑苏护蕊”志愿者团队队长、苏州市桃坞中心小学校长潘琼介绍,这些志愿者全部是在职教师,他们将根据自己学校的情况制定专门的“姑苏护蕊”课程计划,并纳入到学校的德育教学中。到今年年底,将完成所有44所学校四年级学生的预防性侵课程。

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工作人员孙义发告诉记者,姑苏区教体文旅委还针对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考核任务,将其作为学校年底评优的一项加分条件。

记者了解到,姑苏区教体文旅委还将委派工作人员与司法局、检察院的同志,一起组成考评组“推门听课”,以保证课程能取得实效,让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筑起保护伞,助力孩子安全健康成长。(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陈莉华)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